一直是華語天后-丁墨的書迷,這次要來分享這本,比 散落星河的記憶 更玄更吸引我的這本最新巨作半星!

20220118034457467663.jpg

20220118034457488664.jpg

半星」分成上中下三冊,2022年出版,在丁墨一貫的作品中不算特別長,很喜歡現在書本最後,意猶未盡的同時,都會以一些番外篇,講些主角配角後續劇情發展,讓讀者不用自己腦補,更可以想像那些畫面~

這次實在是太佩服丁墨無窮盡的想像力,在平凡世界裡創造不平凡的故事,能把地球人、外星人和異種人結合在一起,再創造宇宙平行時空的概念,透過各種儀器穿越時空,只能說真的太神奇啦!

【以下有雷】

剛開始看我覺得劇情有點扯~異種人生活在地球上?這世界還有捉妖師?捉妖師的各種法器:赙妖索、紫金葫蘆、光劍、金箍、拂塵、瞬間移動腰帶以及可以裝無限多東西的腰包,你會想到甚麼?當然是西遊記跟哆啦A夢!但越看下去越被劇情牽引,然後整個晚上包括睡覺,都在想到底他們會不會在一起?真的變成灰鬼?死了怎麼復生?

陸惟真:

又是半星人,是地球人陸浩然和異種人厲丞琳的掌上明珠。她生而青龍,秉著特殊資質和超優異天賦,卻甘於平凡,在人類社會當個小職員,忍受女上司的壓榨和男主管的騷擾,依然無聲無息。也許,這是她想要的人生,她不想要被當成天才,她只想考上大學,畢業後找個穩當工作,當個普通在不過的人,直到相親的那一天,遇到了捉妖師陳弦松,從此再也無法平凡,因為她為他第一次騙人,偷走法器,也將心交付給他了....我想陸惟真她是被迫騙人的,她把空的腰包掛回陳弦松那時候,她該下了多大的決心,有多遲疑才能做出這樣的舉動?

在紫金葫蘆裡陸惟真和陳弦松盡釋前嫌,他為她使用光劍斬大青龍,她為他放棄活命獨自對抗三條青龍時,都已經掏出了自身最真誠的心吧!勇敢攜手的六五和大捉妖師,比常人擔了更大的責任,知道更多秘密,也是對患難鴛鴦,看似無敵卻如履薄冰,生死與共的愛情是廣大讀者們心神嚮往的~

陳弦松:

從小被嚴格父親訓練的陳氏捉妖師,媽媽從小離家,爸爸17歲那年捉妖受傷往生,從今獨來獨往卻所向披靡,收了可愛真誠的徒弟林靜邊,直到一次幫陸惟真除妖後,處男捉妖師變成情場老手?蜜裡調油直白到不行的告白,卻讓我喜歡到不行~看他一次次掏出哆啦A夢百寶袋,對抗各種大妖大魔時的專注犀利,與和陸惟真在一起的佔有欲破表實在天壤之別,也是因為這種反差,讓陳弦松這角色多了份人性,更生動了。

林靜邊:

陳弦松的小徒弟,熱心勇敢又溫暖,敢愛敢恨的直男,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陳弦松對他而言不只是師傅,更像是爸爸、兄長,他們相依為命共同扶持,當他知道陸惟真背叛的同時,他的恨意爆發出來,因為看著師傅一次又一次毫無保留陶心掏肺地的付出,他是多麼不捨與難過。他手握紫金葫蘆把陸惟真吸進去時,看到師傅義無反顧的跳進去,從此剩他一人,他卻依然活出他自己生命的色彩。憑著一般的武藝和超乎常人的決心,保護弱小為人類社會無私貢獻,與陶醫生若有似無平淡如水的愛情,卻是最難得也珍貴的。

許知偃:

毫無心機靈活的小青龍,陳弦松說他妖氣蓬勃一點也沒錯,因為每當他出場時,總不會有冷場,他說話總是說到點上,能把場面炒得熱烘烘,也是思想最跳tone最活潑的一位。當他終於面對現實,他的好朋友有男朋友時,他的自我解套與各種八卦實在是太經典好笑了~慶幸他遇到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小煙煙,所愛的人愛的都不是自己永遠是最殘酷的事實讓兩人越來越有話題;最後許知偃在地心裡義無反顧的為姜恆煙擋下致命一擊也因此沉迷多年,慶幸有陶醫師及人類醫學的貢獻,加上小煙煙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尤其是許知偃打完最後一劑,半夢半醒時回想起那段時間小煙煙的陪伴,淚水無聲無息地滑落,真的讓人好感動啊!有些人對你好,卻從來不放在嘴邊,那種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好,自己是何德何能三生有幸啊!

最後我想說的是,丁默的思想真的是天馬行空,讓讀者能在各種時空陪著她一起轉換,跳脫紅塵世俗,也看破一切。能跟對你好的人在一起,珍惜自己身邊擁有的,就是幸福~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我不想當六五,我只想當個默默守護身邊家人的無名小卒啊~~~

arrow
arrow

    肚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