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接觸到【強強的月亮】完全是偶然。

2029140883555b.jpg

帶小九去圖書館時,他自己找到這本超級大繪本,很愛他的封面,就請求要借回家。騎機車帶回家時,連袋子都裝不下,還書時也無法投入還書箱,書本站起來比小七還高,真的是超特別的一本繪本!

而繪本內容讓我想到月光海~

有幸在全台超難得依山傍海的中山大學就讀過,大一生活總是充滿熱情和憧憬,聽學長說月光海是中山大學的特色,凡是看過的情侶都一定會永遠在一起。雖然本身很愛睡覺,但為了這難得一見的傳說還是要熬夜衝去後山看一下~但每次去都因為天候關係看不到,令人惋惜。

直到有一次無意間經過中山大學海科院,那裏也靠海,就騎機車的驚鴻一瞥,美得讓人永生難忘,立刻停下機車待在海科院旁,觀賞這所謂的中山奇景。整個世界彷彿就只有兩種顏色,月亮白的皎潔明亮,天空和海黯沉的永無止境,而碩大月亮就彷彿一盞明燈懸掛在天邊與海交界處,海水的波光粼粼照射出另一盞月亮,是活生生會動的月亮,當下我好希望時間就此靜止,讓這幅奇景深深刻畫在我腦海裡,世俗的紛擾吵雜在月亮前面都化為虛無,內心變得好平靜。當然跟誰去看或是我一個人去看已經記不得了,反正月亮很美才是重點。

強強的月亮就是西班牙作家卡門凡佐兒的重要作品,她用成熟的繪畫技巧將月亮營造的有媽媽的感覺,而強強就是月亮的一個孩子。當強強爸爸每晚去捕魚時,月亮媽媽就在窗邊陪伴著他,守護他。直到有一晚強強爸爸的靈魂被大浪捲到海底,回到家只剩冰冷空虛的身體時,強強的失望落寞可見一般;而月亮就是強強的希望,告訴他該如何堅強、勇敢,去為爸爸找回靈魂。

不可否認找回靈魂的過程對一個孩子真的過於艱難,但繪本想表達的是強強愛爸爸的心,和勇於接受挑戰的毅力,有月亮陪伴,他不寂寞孤單,有月亮幫忙,他才能順利找回靈魂。最後,爸爸靈魂回來,月亮在窗外微笑著看著父子擁抱,這是個默默守護著孩子的母親,也是月亮慈性的光輝。

當了媽媽以後,多希望能多陪伴孩子,雖然知道他們有一天一定會從身邊離開,我也一定會年老死去,但希望真的到了這一天,他們會永遠記得我這個媽媽會在天上像月亮一樣看著他們,繼續長大、結婚、有自己的家庭孩子,幸福一輩子。希望他們平安幸福,是每個媽媽的願望。   

arrow
arrow

    肚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